临客

多圈人,谨慎关注。vb@临客_

【喻黄】一觉醒来后变成万人迷了怎么办

*世邀赛背景

*甜饼段子ooc,看个乐子

*西湖醋鱼出没

*大概是这个梗改了一下(?)


  

-01-


最先开始不对劲的是叶修。


在黄少天每天早上例行对叶修发出PK邀请时,这位声称来苏黎世之后绝对不当陪练只研究战术的领队居然不知道上哪儿搞到了一张账号卡,甚至开好了竞技场等他。


没有垃圾话,没有嘲讽,甚至在他靠近的时候还把烟掐了。


事出反常必有妖。


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嗅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气息,决定放弃这次来之不易的PK机会,老老实实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准备开始每天的常规训练。


“怎么,剑圣大大不想跟我PK了吗?”旁边的电竞椅咻地一下滑过来,叶修从他手边探出头来,语调里似乎带着点小失落。


你妹!什么情况??


黄少天看着距离他十厘米不到的叶领队,第一次对ooc这个词有了深刻的认知。


“老叶,你先自己玩着哈,我去叫他们起床。哎呀真是的一群懒家伙这个点了还不起来这不是给我们亲爱的队长和领队添麻烦吗!今天队长出去接受采访,看来叫大家起床这件事就只能由我代劳了!”黄少天同手同脚地从椅子里逃出来,觉得整个人都不太好。


离开训练室之后黄少天大步流星地奔向宿舍,边敲门边思考要不要告诉大家叶修疑似爱上他了这个惊悚的消息。


昨天晚上国家队第一天到苏黎世,训练赛程也不紧,在两个女孩的提议下大家去一家本地餐厅聚餐,除了黄少天这个酒精过敏的倒霉蛋之外多多少少都喝了点——于是理所当然地睡到了日上三竿。


黄少天生无可恋地敲着门,内心万分感激还有“叫大家起床”这个借口让他能短暂逃离训练室。


其实如果单单是叶修喜欢他那倒还没什么大问题,关键是老叶这家伙有点奇葩,喜欢人的时候那眼神太黏糊了,黄少天看一眼都能掉一身鸡皮疙瘩。


他正出神,门从里面打开了,睡眼朦胧的方锐大大顶着个鸡窝头打了个哈欠,像没认出来他是谁似的眨了眨眼睛,然后倏地两眼放光,扑过来抱住他,在剑圣大大的脸颊上吧唧亲了一口。


“早啊黄少!”


这个世界能不能再好了。


黄少天大惊,用自己给自己一巴掌的架势捂住了脸,面无表情地去敲下一扇门。


他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


“早,玫瑰,给你。”


周泽楷一张帅脸被包装精致的玫瑰遮掩了大半,春心荡漾的微笑在花旁若隐若现。


……


这回想说省略号的居然变成黄少天了。


没关系没关系,肯定是搞错了,毕竟周泽楷同志平时也很有礼貌,而且脑回路不太正常,就算一时兴起要给前辈送个礼物也不是怪事。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准备跟今早遇到的第三个奇葩斗智斗勇。


“早,周队真是好兴致啊大早上还种花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专门,给你的,你……不喜欢吗?”周泽楷一双桃花眼眨啊眨,就那么直直地盯着他。


黄少天沉默了。


还有点感动。


毕竟这是他从认识周泽楷以来从他嘴里听见的最长的一句话,无论内容如何,这种交流的态度都值得肯定!


值得肯定个屁。


黄少天迅速接受了“所有人都爱我”这个有点扯淡的设定,然后麻木地继续敲门——我倒要看看这群人喜欢人是个什么鬼样。


紧接着他收到了——张新杰为他精心制定的日程表,肖时钦字迹清秀的情书,李轩的两张电影票,孙翔和唐昊的海贼王手办,张佳乐给他扎的三根小辫子以及王杰希的暴富符。


我在此为各位未来的对象默哀一分钟。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黄少天揣着大家满满的爱意去敲女生宿舍的门,边敲边祈祷这个莫名其妙的法术最好只作用在同性身上,要是这两位妹子一激动给他来个熊抱强吻之类的,剑圣大大的良心有点过不去。


“Surprise!”苏沐橙和楚云秀早就躲在门后面蓄势待发,一开门就塞给黄少天四五个娃娃,他定睛一看,这些娃娃还跟他长得一模一样。


“天天,妈妈爱你!”


好家伙,姑娘们喜欢人,这么……离谱的吗?


黄少天被十一道灼热的目光环绕着,不情不愿地去了训练室——早知道不把他们叫起来了,本来只用对付老叶一个人,现在直接乘十二。


[【苏黎世邮政】您的快递已经送至驿站1530,请在下午6:30之前尽快取出。]


黄少天瞥了一眼叶修的手机,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


“叶修叶修叶修,我们的队服跟赞助商送的礼物到了吧,我帮你去拿吧您这么大年纪老胳膊老腿就别动了,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说罢便飞一般地出门了。


此地不宜久留,国家队都是变态。


黄少天顺着酒店前面的大街走,其实喻文州跟他讲过驿站怎么走,但毕竟人生地不熟,再加上他又不会德语,颇有些举步维艰。


他站在十字路口发了十分钟呆,正准备打道回府,倏忽一位慈祥的老奶奶过来用非常标准的美式英语跟他交流了片刻,随即把他带到了驿站。


不仅如此,今天的驿站小哥也格外热情,不仅帮他找个几个帮手拿东西,还免费送了他一个小手推车。这一路上黄少天都十分恍惚,他甚至听见路边的瑞典美女朝他吹口哨,身旁的行人也纷纷朝他侧目。


不会是幻觉吧?


等等……这个场景怎么有几分眼熟?


想到那个奇葩法术,黄少天有一个不怎么美好的猜测。


机会主义者决定试探一个这个法术的施展范围。


于是黄少天对着人群笑了一下。


有个打扮新潮的金发女孩似乎是受到了鼓舞,像小鹿捕食一样扑上来亲了他一下。更可怕的是,所有人都用一种露骨又暧昧的眼神看着他,似乎并没有觉得女孩的做法有多奇怪,甚至人群中隐隐有欢呼声。


太可怕了!一定是王杰希那个神棍又在做法!


黄少天摸了一下脸上粘上的口红印,绝望地拉着小推车狂奔向训练室。


虽然他常把本剑圣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这句话挂在嘴边,但上帝也没必要实现他的愿望实现到这个程度吧。


简直是ooc了全世界。


-02-


在黄少天气喘吁吁地把队服和礼品交给国家队后勤人员,被迫承受了对方深情款款的眼神之后,他终于在训练室看到了那个半日不见的身影。


“队———长———!”


我可想死你了!


“少天,回来了?”喻文州偏头,将手里的笔记本放下,像往常一样跟他挥了挥手,“还能找到路,不错。”


“什么呀我怎么就找不到路了,队长我跟你说今天实在是太奇怪了……”


接下来黄少天花了整整十分钟时间添油加醋地跟喻文州描述了一下他从早上起床到刚才回来的经历,最后总结道:“这真踏马的乱套了。”


“所以你脸上这堆印子都是他们的杰作?”喻文州边听他讲边帮他把脸上的口红印擦掉,时不时给出一些reaction以免当事人炸毛。


“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啊!”黄少天耳朵都快炸起来了。


“其实我回来的时候就有察觉到一点。”喻文州还在跟黄少天脸上的印子作对,一只手托着他的下巴一只手轻轻地用湿巾在上面反复擦拭。


“半小时前我办完事回来,所有人都问我你去哪里了怎么还不回来。”喻文州无奈地抿了下唇,“我就感觉挺奇怪的,他们平常也没那么关心你啊。”


“就是,平常都是一群没良心的家伙。”黄少天表示赞同。


“听你这意思,你现在还挺享受呢?”喻文州挑了挑眉,托着黄少天下巴的手紧了紧,用另一只手饶有兴致地捋了捋黄少天脑后的碎发,指尖停在三个小辫子上,“张佳乐编的?”


“不享受不享受,恶心死了快。”黄少天夸张地做了个想吐的表情,“是他编的,队长你都不知道张佳乐那个老年人追人的方式居然是给人编辫子,能追到才有鬼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有点离谱。”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这个姿势压迫感有点强,黄少天下意识屏住呼吸,莫名想到了平时训练的时候队长喜欢两只胳膊撑在他椅子后面,专心致志地看他操作,他手心生出几丝薄汗,无来由地有些紧张。


还好喻文州没多久就放开了他的头——张佳乐编得有点紧,三两下实在解不开。


“少天,你有没有觉得自己被一股杀气笼罩着。”喻文州嘴角抽了抽,瞥了一眼身旁恨不得杀了自己的人民群众。


“我只感觉到自己被一股全世界都爱我的气氛笼罩着。”黄少天把头埋在外套里当鸵鸟,露出两只泛粉的耳朵。


“所以我被杀气笼罩了。”喻文州也顺势趴在桌子上,歪头对着黄少天,无辜地勾了下嘴角,示意他观察周围人的表情。


黄少天转身,兴奋、期盼、喜悦和暧昧映在每个人脸上。


喻文州转身,羡慕、嫉妒和杀气阵阵袭来。


不是吧,人的表情真的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变幻莫测吗?


他们对视了一秒,心照不宣地又做了几次这个无聊的实验。


事实证明,是的。


“要不我们回房间说?再这样下去我小命不保。”喻文州感觉身后杀气腾腾。


“走吧,咱们再来几次他们就学会川剧变脸了。”黄少天对此法术肃然起敬,并决定离世界上的人远一点,越远越好——喻文州除外,毕竟他现在还是一个正常人,不管是行为逻辑还是做事方式都与平时无异。


“不过队长你为什么没有被这股邪恶力量侵染啊?”黄少天四仰八叉地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玩着枕头上的线头,今天本来安排的就是休息日,就算他们两个在房间里耗一天也没有关系。


“少天觉得呢?”喻文州没骨头似的靠在床边,衬衫扣子解开了两颗,眉间带上了点困惑——看起来他从没思考过这个问题。


“是不是你心脏啊,就跟老叶说得一样。”黄少天终于在兵荒马乱的一天中找到了点有趣的事,从床上蹦起来戳了戳自家队长的胸口,“一般心脏的人心都比较硬,所以无坚不摧,不太容易被这种歪门邪道蛊惑。”


“还有我严重怀疑这个法术是王杰希下的!就是为了搞我心态的,把我心态搞崩他就万事大吉了,真的草心险恶。”黄少天像小鸟似的叽叽喳喳,却意外地不令人感到厌烦,“队长你跟他对抗了那么多年,自然对王杰希的法术有免疫啊,我就不一样了,我这么单纯善良讲义气的人一下子就中招了。”


“确实。”喻文州赞同的是最后那一句的前半部分,“不过也有可能不是王队在作妖。”


喻文州拿起手边那个暴富符:“他作法把自己也搭进去了?”


黄少天瞟了一眼那个鬼画符一样的东西:“他学艺不精,一只眼学会了另一只没学会。”


“不过队长你没中招还挺可惜的,你要是追人肯定比那群小孩都厉害。”黄少天控诉道,“你都不知道他们一个个多离谱,编辫子送手办就算了,张新杰居然给我送日程表,那是人写出来的东西吗。”


他好像是真情实感地在遗憾。


喻文州抬了抬眼皮,漫不经心道:“少天想让我追你啊。”


“啊?诶……我可没这么说啊,换个人也行的,就是还没见过队长你追人呢。”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小腹一下子绷紧了,像遥远的学生时期被老师点名提问一样忐忑。他用柔软的舌尖舔了舔自己的虎牙,觉得空气中有些看不见的泡泡破了。


不得不承认,在发现喻文州没有和其他人一样被自己迷倒时,黄少天其实是喜忧参半的,喜的是终于有人能让他吐槽这一整天的奇葩经历了,就算穿进了异世界也有人和自己一起,忧的是怎么在这个99.9%的人都爱自己的世界喻文州还是不喜欢自己呀。


队长的心是石头做的吗。


“是吗,换谁啊。”喻文州嘴角那抹笑倏地就消失了,耳朵也耷拉下来。


“不一定要是具体的人啊,队长你追人的时候会做什么啊。会送花吗?还是和ta一起看电影?还是写情书啊?这个年代不会真有人还在写情书吧,诶队长我跟你讲今天肖时钦跟我表白的时候就用的情书天呐笑死我了居然真有人这么老土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没注意到喻文州的神色,自顾自地讲。


“追人不太确定,不过喜欢一个人倒是有想和他一起做的事情。”喻文州轻笑了一声,眼睛亮晶晶的。


果然是……有喜欢的人了吗?


黄少天拿出十二分的精力挤出一个笑容,不想让喻文州看出自己那点难言的失落。


“喜欢一个人就想跟他一起打荣耀啊。”


黄少天的思绪飘啊飘,飘到许久之前,他和喻文州都还是十五六岁的时候。个子还没抽条,脸上还带着不怎么显的婴儿肥。


那时候他看不上喻文州,觉得这个吊车尾的只是运气好了点,每次都没被筛下去,实际上他留在职业赛场上根本没有前途,成绩那么好,还不如回去好好上学继承家业。


当时训练营里很多有天赋没耐性的小孩,遇上不顺心的事了就使唤喻文州发泄,毕竟在训练营,天赋是竞技价值的衡量标准,努力不值一提。


黄少天其实是知道这些事的,但他也懒得管,一方面大家都是十几岁的小孩,谁也不服谁,另一方面他觉得如果这种乌烟瘴气的环境能把这位温文尔雅的公子哥逼走了也好,手速二百都没有打什么职业啊。


反正职业赛场上没有先例。


不过鬼使神差的是,喻文州后来找他一起练习的时候,他还是答应了。


无数个一起吃着泡面在竞技场度过的深夜他都记得。


文州,你那么那么那么努力,我都知道。


后来他们一起打了很多场比赛,也站上过最高领奖台,也经历过很多失败,但从游戏中获得的最纯粹的竞技快乐丝毫没有减少过。好像身边的人是他,就可以再打八百年。


“喜欢一个人就想跟他一起吃饭啊。”


黄少天的思绪继续飘,飘到刚入队那会,经理为了保证大家的食品安全坚持要求他们吃食堂。他不喜欢吃秋葵以及一切不常见的绿色蔬菜,于是仗着喻文州好脾气把这些奇奇怪怪的菜全都夹进他碗里。


一开始喻文州还帮他吃点,后来他发现黄少天不吃的东西实在有点多——简而言之,对身体好的他都不喜欢吃。


于是喻文州新官上任三把火的第一把火就烧到了黄少天这,蓝雨食堂口口相传的八卦小报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是【震惊!蓝雨新队长竟拿官威逼迫副队吃秋葵!】。


那时候喻文州就随身带着一把水果刀,黄少天不喜欢吃的东西他就切碎了拌进他喜欢吃的东西里面混着吃。这么多年过去了,虽然黄少天现在还是不喜欢吃秋葵,但其他挑食的毛病被喻文州掰过来一大半。


可能是真的长大了吧,连小时候最嫌弃的食堂也吃习惯了,每天跟喻文州一起吃饭:我黄焖鸡他白斩鸡,我渔粉他白斩鸡,我牛肉面他白斩鸡。就连昨天在苏黎世就地点的外卖,都是牛排和白斩鸡。


不过这边好像白斩鸡不叫白斩鸡,反正是个白色的鸡,看起来和白斩鸡差不多。


喻文州真的是很奇怪的一个人,吃那么多年白斩鸡也不会腻。如果他喜欢一个人的话,应该会很长情吧。


“喜欢一个人就想跟他住一起啊。”


黄少天的思绪还想继续飘,但感觉有点飘不动了。


他和喻文州在训练营最后一期的时候就是一个宿舍,这么多年蓝雨队员来来去去他们两个也一直绑定着住在一起没分开过。


怎么着啊我碍你事了是吗!黄少天正准备扑上去控诉喻文州不给室友活路,突然对上了他带着笑意的眼睛。


“你……”黄少天感觉嗓子有点发痒,一个答案呼之欲出。


“少天。”喻文州这次是真的笑了,笑得很温柔,“我可以追你吗?”


他踌躇了一下:“我确实没追过人,也没办法跟你讲我追人是什么样的。”


“不过现在想尝试一下。”


“你不是……”黄少天想说你不会也被下巫术了吧,但他怎么都问不出来,因为喻文州确实表现得很正常,一点都不ooc。


等等,一点都不ooc??


在全民疯狂爱黄少天的世界里,一点都不ooc的人。


居然真的存在??


“因为我本来就喜欢少天呀。”喻文州看他懵圈的样子觉得好玩,捏了捏黄少天的耳朵。


“我去你不早说!”反应过来的剑圣大大羞愤地把头埋在队长怀里。


-03-


苏黎世的白天很短,两人居然真的这样在房间里消磨了一天的光阴,中途跟外界的唯一交流就是酒店订餐。翌日天光大亮,黄少天本来还在发愁“太可怕了人人都爱我”这件事要怎么解决,没想到一进训练室就被张佳乐一嗓子震惊了。


“我真想死,黄少天居然暗恋我已经到要抄袭我发型的地步了!”


哦,昨天的三个小辫睡散了变成一个小辫了。


“黄少最近少女心爆棚嘛还把我和沐沐的棉花娃娃拿去玩了。”楚云秀捏着黄少天桌子上的娃娃——那玩意不知道什么时候从黄毛变成了白毛,准确地说,从黄少天变成了某选秀爱豆。


“我和孙翔的手办也在黄少门前!”


大家七嘴八舌地开始了。


天呐,我才真想死好不好。


不过还好大家都恢复正常了,包括外面的老奶奶和驿站小哥。


黄少天决定放弃抵抗,把昨天那一大堆东西扔地上,顺便放下一颗深水炸弹。


他自认为。


“我和队长在一起了。”


方锐:“哦,好大的事啊。”


苏沐橙:“白头偕老。”


叶修:“百年好合。”


孙翔:“早生贵子。”


张佳乐:“恭喜发财。”


王杰希:“安享晚年。”


“咳咳,”喻文州终于忍不住出声了,“谢谢大家的祝福,王杰希除外。”





  

  


  

  

  

  

  

  

  

  

  

*彩蛋是一点点西湖醋鱼和甜蜜日常




评论(12)

热度(990)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